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高台:用好文旅资源 打造研学品牌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宋凤仙 发布时间:2024-04-11 16∶04
字体:【 打印

高台县发挥旅游资源富集优势,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促进特色文化旅游和教育实践融合发展,吸引县内外学校前来开展研学旅游活动,为全县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走进县科技馆,来自内蒙古阿拉善右旗直属完全小学的师生们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孩子们通过互动、亲身体验等方式,了解了电学、光学、智能机器人、VR等知识。“这里展示了很多科学实验和高科技展品,还有很多有趣的互动体验,让我大开眼界,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和人类的智慧。”内蒙古阿拉善右旗直属完全小学学生樊栩铭说。

“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我觉得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课外体验。”内蒙古阿拉善右旗直属完全小学副校长杜贵贤说道。

下午3点,记者在县博物馆看到高台四中的学生们通过展教老师讲解,参观馆藏珍贵文物,感受家乡厚重的历史文化。“我们博物馆的文物保存得非常完整,讲解员的讲解也非常详细周到,让我近距离感受到了我们高台文化的无限魅力,同时,参观不同时期的工艺品,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历史的变迁和厚重。”高台四中学生陈璐说。

在县图书馆,高台一中的师生们在了解图书借阅、运行模式及服务项目后,大家认真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三三两两地围坐在一起,享受惬意阅读时光。

高台一中教师张瑜轩表示,不仅让师生们体验到了图书馆一流的馆舍环境、服务设施和丰富的文献资源,也让大家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

高台县立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旧址、历史文化遗迹、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优势,深挖教育价值,开发红色教育研学游、历史遗迹研学游、非遗文化研学游、乡村体验研学游等研学课程,精心打造主题鲜明、管理规范、安全适宜、体验丰富的研学旅行基地,丰富游客的精神世界,彰显我县文化、科技、历史等多方面的综合魅力,助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